珩翎

笔下人间,岁岁年年。

【双鱼座】本能

今屿x向鱼


老套失忆文学。ooc归我,请勿上升选手。


“因为温柔的人值得被最真诚地喜欢。”



“佑其!”病房的门被今屿猛地推开,坐在床上的向鱼被吓了一跳,身体下意识地往后缩了缩。


“我去,翔子,你悠着点,别吓着他。”坐在床边的帆帆站起身来制止他,“他刚醒没多久。”


“佑其,你没事吧?”今屿被帆帆伸手拦下,只得在原地焦急地发问,“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头……有点痛,”向鱼揉了揉太阳穴,抬头去看门口的他,“谢谢、关心,但是,”


“对不起,请问……你是?”




话音刚落,今屿就像被施了定身咒一样呆伫在原地。


佑其,不记得他了?



“翔子,你冷静一下,”杨帆见状上前劝他,“医生说是因为发生车祸,外力的撞击下产生轻微脑震荡,造成了脑部神经压迫,所以才会让他短时间内失去了记忆,”


“很快就会好的……”


杨帆后面絮絮叨叨说的什么今屿已经听不太清了,他看着病床上神情略显紧张,还有一丝无措的向鱼,感到一阵头晕目眩。


怎么会这样。





事故是两天前发生的。


那天正赶上休赛期,队内众人都表示趁着假期想回家看看,向鱼也不例外,他在基地门口告别了出来送他的今屿,还笑着挥了挥手。


“等我回来啊!”



车祸的发生始料未及,高速上的连环追尾事故导致多人受伤,向鱼记忆的最后,是一片冲天的火光。



送到医院时,他已经陷入昏迷,被诊断为轻微脑震荡,所幸并无大碍,可醒来后的种种迹象却表明,车祸导致他失去了部分的记忆。




“你还记得我吗?”杨帆坐在床边,试探性地问他。


“杨……杨帆?”向鱼不确定地给出答案。


“狼队呢?”


摇头。


“那……徐翔宇呢?”


得到的答案依旧是摇头。


杨帆心里暗叫不好,而就在此时,今屿慌乱地推门冲了进来,于是有了刚刚的一幕。



“我去办出院手续。”杨帆拍了拍今屿的肩膀,走出了病房,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人。


今屿定了定神,低头去看眼前的人——那人在床上缩成一团,脸上显现出紧张的神情,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盯着他看。


今屿到现在还记得两天前的深夜他接到电话时,手止不住地颤抖。


“喂,您好,请问您是蔡佑其先生的家属吗,他的电话列表紧急联系人第一位是您,蔡先生刚刚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了连环追尾,现在正在我院接受治疗,请问您……”


“你……你说什么?车祸?”


今屿不敢相信话筒那边传来的一字一句,可背景音里的救护车鸣笛声他听的真真切切。


挂断电话后,他立刻开始查询最快从上海飞往重庆的机票,可通红的一列“售罄”刺眼异常。


最终今屿咬咬牙,选了凌晨四点的高铁票,辗转奔波了十余个小时,才风尘仆仆地赶到医院,却发现眼前的人已经失去了关于他的记忆。




“佑其你……你还想得起来什么吗?”他小心翼翼地向盖着被子,抱膝坐着的向鱼提问。


“QG、青训……其他,”他摇了摇头。


可能是由于车祸脑震荡产生的后遗症,向鱼一时间没办法将零散的词语组成完整的句子,但他似乎在急于证明什么。


“对……对不起。”


他艰难地补充道,“但,你,安心。”



今屿站在一旁,耐心地逐字听完,也明白了向鱼想表达的内容大意——


眼前的向鱼只记得他刚进QG那会在青训里摸爬滚打——而好巧不巧,他们就是在那之后认识的。


所以向鱼的现存记忆里,没有首发中单,也没有狼队,更没有今屿这个人留下的一点痕迹。



可即使这样,你也觉得我对你而言,能带来安全感吗。


今屿感觉自己的心被无形的针扎了一下,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情绪笼罩在心头。





“好了,有什么事,你们回家再说吧,”办好出院手续的杨帆推门进来,“基地那边我报备过了,你就先带佑其回他自己家那边住。”


今屿闻言看了杨帆一眼,得到他肯定的点头后,向床上的向鱼伸出右手。


“来,佑其,我带你回家。”


向鱼仰头去看眼前的今屿,只犹豫了一下,便任由他牵起自己的手,乖乖地站起身跟着他往外走。


感受到手心传来的温度,他蓦然生出一股莫名的熟悉与心安。


就好像他们曾经千百次牵过手并肩走过。




来到向鱼家门前,今屿习惯性地想抬起手,随即似乎想起了什么,又不动声色地放下,转身对向鱼说道,


“佑其,你用指纹开一下门锁。”


在车上短暂的休息后,向鱼的精神状态有所好转,他依言照做,上前将拇指贴近门上的指纹锁,随着“咔哒”一声后大门打开了。




一进门,向鱼就被两只窜出来的猫吓了一跳。


“这是你后来养的猫,啵啵和芋头。”


今屿轻车熟路地从玄关处拿了一袋猫粮递给他,

“来,你来喂他们。”


向鱼接过猫粮,蹲下身去,芋头上前来蹭了蹭他的腿,乖顺地叫了两声。


他便把猫粮倒在手上去喂它们,一边摸着猫头,迟疑片刻后,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


“怎么你……对我家这么熟悉?”


今屿闻言僵了僵,打着哈哈说因为经常来找他玩,所以对他家比较熟。


“没什么事的话,你先在家里转转,我去厨房做点吃的——你也饿了吧。”


向鱼简单地“嗯”了一声,又小声地说了句谢谢。



今屿做饭的间隙,向鱼推门走进了自己的房间,一切都很整洁,看样子应该是自己走之前收拾过了。


他在房间里走了一圈,没有什么特别的——倒也确实是他的风格。


“佑其,出来吃饭了!”


坐在床上玩了一会手机,便听到客厅外传来今屿的喊声,向鱼收回思绪,应了一声往外走去。


关门的瞬间,他瞥见书柜顶部好像有什么在反光。


循着香味,他走到饭桌前,今屿煮了两碗面,招呼他过来坐下。


拿起筷子吃了一口,是他喜欢的味道。


于是向鱼一边吃着,一边询问今屿关于他的记忆和从前。


“我……上首发了吗?”


“我就记得,我一直……在青训队里训练,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巅峰赛,我……很羡慕那些可以打比赛的首发队员。”


今屿抬头去看向鱼,那双眼里有憧憬的光。


于是他笑了笑,用轻松的语气说道,


“当然,你上首发了。”


“你很棒,还拿了冠军的,”今屿嘴里嚼着面条,含糊不清地说道,“奖牌还摆在书柜顶上呢。”


“你就是我心目中的最强中单。”


似乎是讶异于今屿丝毫不吝啬的夸赞,向鱼露出有些羞赧的神情,埋头用筷子戳着碗里的面,没有再出声。




一顿饭以沉默结尾,今屿收拾好碗筷,对向鱼说道,“你要是累了就回房间休息会,医生说你现在不宜多用脑,”


“等你身体状况再好点,我和你再说说以前的事。”


“谢谢你,今屿,”向鱼点了点头,“这些天……拜托你多照顾了。”


今屿也没多说什么,摆了摆手,“哪里的话,我们是……队友嘛!”


生硬又明显的转折让他有些心虚,于是随便找了个借口,起身走进厨房洗碗。


向鱼看着今屿的身影消失在厨房门后,自己也回了房间。


他走到书柜边,伸手去摸顶上那个反光物,金属的冰凉质感通过手心传来,拿下来后又反复看了好几眼,才相信这的确是属于他的冠军奖牌。


向鱼垂眸站在原地,试图回忆起什么,太阳穴却传来一阵疼痛。


勉强用手撑住书桌站稳,他在心中无声地叹了口气。


果然,还是有些勉强。





今屿就这样住了下来,但一个月过去了,向鱼的记忆却依旧没有恢复的迹象。


这一个月里,他几乎使尽了浑身解数,每天给向鱼变着花样做各种家常菜式,炖汤补品,都是向鱼喜欢吃的类型。今屿在心底固执地认为这些熟悉的味道或许能让向鱼回忆起什么。


向鱼有时路过厨房,偶尔会瞄到那面贴满了便利贴的墙。


“忌辛辣刺激类食物,佑其不能吃。”


“煮多点鱼汤,佑其爱喝。”


“明天出门给佑其买点谷维素和维生素。”


诸如此类的便条比比皆是,大部分都和他有关。




他想了很久,拿出手机给帆帆发了条微信。


“杨帆,我好像喜欢上今屿了。”


“???”


“他对我很好,我也很喜欢他,我想追他。”


该说不说,只有十六岁记忆的向鱼对待感情问题反而没那么多弯弯绕绕。他的坦坦荡荡,倒是杀了听众杨帆一个措手不及。


“……你为什么不亲自问问他呢?”




我不知道,他会接受我吗。


向鱼摁灭了手机屏幕,伸出手去触碰便签上的“佑其”两个字。


你也会对其他队友这样吗,今屿。




这天今屿又招呼着向鱼吃午饭。


“今天煮了你爱喝的鱼汤,来……”


话还没说完,便被向鱼截住了。


“我喜欢吃什么,从来不吃什么,你全都知道;门口的指纹锁,玄关的猫粮,书柜上的奖牌,我家的一切你都一清二楚,”向鱼抱胸站在饭桌前,一条一条地将事实陈列出来,“我们双排的默契好得就像在一张床上睡过一样。”


“你暗恋我吗,今屿?”


今屿被问得哑口无言,“佑其……”


“好巧,我也是,”没有让今屿犹豫的时间,向鱼飞快地把话说完,“我觉得你对我也很好,所以如果你暗恋我的话,”


但脸上两抹微红却无法掩饰他完全乱掉的心跳。


“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这句话一说出口,就使得今屿有一刹那的恍惚,让他想起一年前也有这样一个相似的场景,但那时先开口的那个人是他。


彼时对面的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


所以他笑道,


“为什么不呢。”“为什么不呢。”




杨帆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没有表现得特别惊讶,只是暗地里和今屿吐槽,这个发小又栽在了他手上,语气中满是无奈,却听不出抱怨。


“可他没有之前的记忆,这样对你会不会……不太公平了。”


“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是重头来过嘛。”今屿抬头看向客厅内窝在沙发里打游戏的向鱼,打字回道,“我只希望他能健健康康,想不起来也没关系的。”


他又想起回到家的几天后,因为向鱼的情况有些好转,于是他答应陪对方双排。




彼时失去记忆的向鱼第一次打开自己的个人主页时明显被吓了一跳。


“一、一百一十八段?”他瞠目结舌地盯着那个大国标,连带着说话也结巴起来,“这、这是我打的吗?”


“傻鱼儿,当然是啊,”今屿靠在沙发的另一边,闻言凑上前来揉了揉他的脑袋,“都说了你是最强中单嘛,你还不信。”


向鱼没有躲开他的触碰,只是默不作声地用手指点了点屏幕,浏览着屏幕上自己在失去记忆前打过的众多国服。


即使记忆存在空白,也不得不承认作为青训队员的向鱼一样拥有着不俗的实力,刻在他骨子里的操作意识也从来没有被遗忘。


那些已经形成肌肉记忆的操作让他依旧稳健如常,只花了短短几天时间,他便适应了最新的游戏版本,和今屿双排冲上了荣耀。


令他感到讶异的是,他和这位完全没有印象的队友的配合,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


天衣无缝。


火舞和橘右京双刺客在对面野区每一个草丛蹲伏,抓住机会便一击必杀。弈星一个大招精准框住敌方c位,澜就会潇洒进场收割人头。


看穿向鱼的疑惑,今屿向他解释道,“因为我相信你呀,我们一直都是这样打配合的。”


听到他的回答,向鱼的脑中却忽然传来一阵剧痛,就好像他曾经在哪听到过相似的话语,在试图挣扎着冲破记忆的束缚。


“因为我相信佑其嘛,我知道他一定能开到人,我就跟上输出了。”


“佑其,我们的配合简直天衣无缝!”


脑海中不断有片段闪回,却看不清那张脸。


是他吗?他曾经也说过这样的话吗?


因头痛难忍而紧闭双眼,向鱼捂住头靠在沙发上,今屿见状急忙靠过去将人扶住。


“没事了,没事了佑其,想不起来就算了,”今屿轻轻拍打着向鱼的背,温声劝他。


头疼持续了将近一分钟,终于,向鱼脱力般垂下的手,稳稳落在了另一只手的掌心里。


“对不起,我想不起来了。”


余下的只有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从那时起,今屿便不再奢求向鱼回想起过去。


如果回忆的代价是受伤,那我希望你就这样平安生活下去就好。




让今屿猝不及防的,其实是向鱼那天突如其来的表白。


当他说出“为什么不呢?”那一刻,仿佛又回到了一年前,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


那时的他缠着向鱼发问,“你喜欢我什么呀,佑其?”


“你对我好,我也想对你好,你觉得见到我就开心,我就希望一直陪在你身边,就这么简单。”


听着对方笨拙却又真心实意的情话,今屿心里像被一只猫挠了一把,又酥又痒。



即使失忆了,你还是会喜欢上同一个人吗,佑其。




又过了一些时日,向鱼经过客房时偶然发现今屿的电脑在播放着什么,出于好奇,他推开门看了一眼。


只一眼,他就认出那是自己的直播回放。


充满疑虑地想看看曾经镜头里的自己是什么样的,向鱼凑上前去。


那是某一天晚上的巅峰赛,他正操作着英雄在峡谷里厮杀,正巧镜头里的今屿推门走了进来。


与此同时,向鱼的脑海中一帧帧画面走马灯般闪过


他仰头看向走近身边的今屿,眼神里是藏不住的欢喜。


他和今屿在房间里偷偷接吻,他动情地圈住对方的脖颈。


他牵着今屿的手走在路上,昏暗的路灯下两人并肩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佑其,你看到我的……”


今屿有些慌乱地闯进来,在看到站在电脑面前的向鱼那一刻,说到一半的话戛然而止。


向鱼背对着他,看不清脸上的神色。


“佑……佑其。”今屿紧张地站在门口,生怕他看到这些画面又会出现头疼的症状。


“徐翔宇,我失忆前,我们是什么关系?”终于,向鱼开口问道,“我想你亲口告诉我。”


今屿顿了顿,不确定向鱼是不是想起一切了,于是他斟酌了半晌,开口道,


“佑其,我们早就在一起了。”




只这一句话,向鱼的眼眶就红了。


“所以为什么不告诉我呢,翔子。”向鱼的声音里已经带着哭腔,“如果我一直想不起来,那对你也太不公平了。”


“别哭啊佑其,”今屿慌了神,上前将向鱼揽进怀里,“相比起过去的事,我只希望你能一直健健康康的,”


“而且你的未来里依然有我,不是吗?”





“也许即使不记得了,我潜意识里还是会爱上你。”


“因为温柔的人值得被最真诚地喜欢。”


“这是一种本能。”




写在最后的一些碎碎念。


这篇文其实早在七月初就写出来了,但是那段时间他们经历了很多的舆论和风波,首发,轮换,确实让我有段时间比较心情比较低落。加上总是觉得有些地方写得不好,一直在修修改改,最后发出来感觉还是有些不尽人意。但是就像开头说的一样,温柔的人值得被最真诚地喜欢,两个小孩在我眼里都一样值得,所以希望前路他们会一直勇敢,一直陪伴,谢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5)

热度(50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