珩翎

笔下人间,岁岁年年。

【双鱼座】雨痕

今屿x向鱼


时间线决赛后。请勿上升选手本人。


“还愿意相信我吗,即使头破血流,也义无反顾。”




“Defeat。”


屏幕上失败两个字出现时,今屿脑子里短暂地出现了一片空白。


这场总决赛最终以eStar将他们零封收尾。


胜利者欢呼着赞歌,失败者黯然退场。


今屿看着向鱼用手抹了抹眼睛,沉默地离开训练室,身边的队友也一个一个走出去,最终只剩他一人。


打得真他妈狼狈。


回忆起总决赛前他的踌躇满志,斗志昂扬,此刻仿佛都变成了一个笑话。


赛前那个晚上,他还紧握了握向鱼的手,说,鱼儿,赢了这次总决赛,你再也不必被他人肆意比较,恶意谩骂,你就是我心目中的世一中。


什么打野第一人,分明是画大饼第一人。


今屿垂下眼睑,灯光下眼眶有些发酸。


这是他第一次进入总决赛。曾经他不知多少次在台下仰望那似乎遥不可及的,代表最高荣誉的舞台,眼神里的向往不是假的。


可真正来到这一步,现实仿佛给了他一记重锤。




时针来到数字10,今屿走到走廊上,他一眼就看到了尽头那个蹲着的自闭小孩。


他走了过去,发现向鱼拿着手机,屏幕上是刚才比赛的回放,他反复地拉着进度条,看着自己的火舞冲进人堆里开团,却因为伤害不够而被围殴致死。


“别看了。”今屿不忍看到向鱼这样折磨自己,出声劝道。


可向鱼恍若未闻,固执地一帧一帧拖动着镜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走廊里陷入了沉默,像是无声的僵持。


“蔡佑其我让你别看了!”忍无可忍的今屿一把夺过向鱼的手机,拎起他的衣领,“你现在看这些又有什么用,改变得了什么?”


被强制站起来的向鱼抬起头看他,发红的眼眶让今屿一愣,“不用你管。”他推了一把今屿。


这是他们第一次争执。从前今屿总是仗着向鱼脾气好,开他的玩笑,等薄脸皮的鱼儿生气后,又得自己亲自哄。


可今晚的气氛实在太过压抑,两人都闷着一口气在心里,谁也没有心思想太多,争吵就这样毫无征兆地爆发了。


争吵的内容是什么今屿已经记不太清了,怒火上头的时候说的话总是伤人的,他们像失去了理智的兽类一样在对方身上发泄着沉闷了一晚上的情绪。


最后是向鱼冷冷地抛下一句话结束了这场争吵。


“我真希望你从来没来过狼队。”


徐翔宇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眼眶也红了,他朝着向鱼的方向喊,“蔡佑其,你记住你说的话。”





“Victory。”


凌晨三点,今屿登录自己的小号连打了几个小时的排位,此时刚结束一场单排,他的眼睛酸涩得厉害,回忆起刚刚和向鱼的争吵,他恨不得给自己两巴掌。


比赛输了,还把气撒在队友身上,徐翔宇,你是三岁小孩吗。


他打开卧室门想出去倒杯水,随即又好气又好笑地发现自闭小孩又蹲回了走廊尽头,不过这次他没有再打开比赛回放,而是自顾自地小声地嘀咕着什么。


今屿蹑手蹑脚地靠近向鱼,凑近才听见这人念叨的是自己的名字。


“对不起,翔子。”“对不起。”


他闻言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向鱼已经褪成淡色的头发,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佑其。”


突然出现在背后的今屿无疑吓了向鱼一跳,他像只受了惊的兔子一样蹦起来,手足无措地嗫嚅道,


“我……”


今屿定定看着他,一把搂过眼前的人拥在怀里,“别我我我了,佑其。”他顿了顿,说道,“今天晚上是我不对,我不该向你发脾气。”


“比赛输了大家都有责任,我不该把气撒在你身上。”


向鱼眼眶又开始湿润起来,其实刚说出那句伤人的话他就后悔了,怎么可能宁愿今屿没来过狼队呢,是他的到来让自己自闭的性格变得开朗,是他的到来把他们带到今天这个位置上来,怎么可能因为一次的失败而去否认此前所有的努力呢。


“对不起……”他好像笨拙得只会说这一句话了。


与此同时,有什么湿润了今屿的肩头。


“好了好了,没事了,没事了佑其。”今屿拍着他的后背,听着面前人隐忍的抽泣,他的鼻子也有些酸。


今天晚上的惨败无疑对他们谁而言都是沉重的打击,所有的情绪此刻只剩下悲伤和不甘。


“我不甘心,徐翔宇。我真的不甘心。”向鱼哽咽着,“明明已经那么近了,明明离我们的冠军只差一步,为什么。”


为什么。今屿也想问自己。无数个夜里他辗转难眠,为了保证第二天的正常训练,他多少次逼自己吃下褪黑素保证睡眠量。


他也看到身边的队友为了拿到这个冠军,付出了太多太多。


大家都想弥补去年秋天的遗憾。


可是他们在这个春末还是没能抓住飘落的金雨。


留给他和向鱼并肩作战的时间还有多少呢,他没有退路了,再退一步就是咫尺深渊。


今屿深知赛场的残酷,当初他离开eStar的原因正是如此,没有成绩,就要离开,就会被取代。


可他怎么甘心就此退场,这才是他第一次站上总决赛的舞台,即使头破血流,他也要义无反顾。


“佑其,还相信我吗。”他轻声问。


感觉到怀中人点头的幅度,今屿红着眼眶笑了。


“那我们夏天再杀回来……好不好。”


“好。”


Fin.




评论(14)

热度(14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