珩翎

笔下人间,岁岁年年。

【双鱼座】流光

今屿x向鱼


几个小片段,ooc归我,请勿上升选手本人。


“没关系,我会陪着你的。”





“翔子,你今晚还直播吗?”路过的飞牛探头进训练室问了一句。


“不播了,太卡了太卡了。“今屿嘴里嚼着一片薯片——那是几秒前他强迫某中单给他投喂的零食——含糊不清地说道,手里的操作不停。


“那我也不播了,”坐在一旁的向鱼见状兴冲冲地附和道,“反正我的时长也满了。”


“偷懒是吧佑其?”今屿腾出一只手来,作势要挠他痒痒,被向鱼一个转身躲了过去。


“你才偷懒呢,”向鱼又往自己嘴里扔了一片薯片,“你时长都没满。”


“我这是太卡了,乱我巅峰赛道心。”今屿反驳道,“我那天想播来着,扬帆又把你那边的位置霸占了 ,我能怎么办嘛——”


故意拉长尾音,他一脸无辜地看向向鱼。


向鱼自知自己是说不过他的,见状只好举手投降,“行行行——”


“那你今晚就在这打巅峰赛吗?”


“应该吧。”今屿说着,手里的澜刚好大招进场收割将对方打了一波团灭,顺势一波拿下敌方水晶。


他伸了个懒腰,“走——佑其,陪我吃饭去。”






晚上杨帆踏入训练室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


自家打野和中单并排坐在一起,人手一台手机打着巅峰赛,打野更是恨不得整个贴在中单身上。


“哎呀我这波可以杀的——都怪你佑其,不要和我说话了——“


向鱼:“……”


他根本什么都没做好吗。


杨帆不禁腹诽道,到底是网卡还是佑其在你旁边打游戏会乱你道心,翔子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


“我开播了,你俩收敛点,特别是你翔子。“


闻声向鱼把靠在自己肩上的脑袋推了推,“杨帆开播了,你正经点。”


今屿依言坐直了,嘴上却不饶人,“我哪里又不正经了,我不正经的时候你又不是不——哎哟!”


被脸红得像红烧鱼的向鱼踹了一脚后,他终于老实下来,“好了好了,不逗你了。”





杨帆赢下一场巅峰赛后心情愉悦,瞄了一眼弹幕,发现直播间里扣六之余,还夹杂着询问没开播的队友去向的,他抬头瞄了一眼隔壁坐着、电脑就摆在面前却不直播的两人——


今屿刚收回对向鱼动手动脚的爪子,开了一把巅峰赛;而向鱼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兴许是发现杨帆的眼神向这边投来,他故作镇静地开始用手指戳着手机屏幕。


杨帆:“……”


我真的吃饱了撑的今晚在这里直播……翔子你就是报复我抢你佑其的直播间是吧,大晚上的还要给我加夜宵。


他在心里暗暗吐槽着,伸手打算将面前的摄像头转向另一边的双鱼。


让大家看看你们腻歪成什么样了都。


向鱼眼角的余光捕捉到了摄像头的偏移,明显坐不住了,他的脸此刻红得不像话,而罪魁祸首还在一旁心安理得地专注着手里的操作,但嘴角微微的上扬出卖了他此时的心理活动。


两秒钟过后向鱼终于忍不住了,腾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在杨帆的注视下快步走了出去。


杨帆将摄像头转回来时,还有意无意地叹了口气,“没办法,有人逃跑。”抬头刚好对上今屿贱兮兮的表情,听到他嘀咕了一句,“佑其脸皮薄,你还故意逗他。”


杨帆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到底是谁在逗他,翔子你是心里真没点数。






凌晨飞牛一通电话打到了今屿的手机上,喊他队内五排。


睡眼惺忪的今屿被拉进组队房间时还有些发懵,他揉了揉眼睛,朝一旁的向鱼道,“你不困吗佑其,”他打了个哈欠,“我快睁不开眼了。”


“还好,你要是困了的话要不先睡吧,我去和fly说一声。”向鱼回他。


“没事,可以打一把,他要打表现分,车队稳一点。”今屿眯了眯眼睛,甩甩头,试图将困意打发掉。


由于精神不是很好,他的操作相对平时而言也不够稳健,好在最后有惊无险赢下了对局,他在队伍里发了一句“顶不住了”便光速退出了房间。


退出后今屿看了看自己的直播时长,决定明天将最后的一个多小时补完,顺带发了条微博。


看到显示“发送成功”后,他把手机往旁边床头柜一扔,直接往身旁倒去,靠在了向鱼的肩上,“佑其——我好困——”说着眼睛已经闭上了。


听着今屿哼哼唧唧的嘟囔,向鱼的手指在取消准备处来回点了几下,但组队语音里传来了飞牛的挽留,他也不好拂队友的面子,便将听筒关掉了,以免游戏语音太嘈杂,吵到身旁的人睡觉。




今屿是真的困了,不多时向鱼就听到身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于是他放轻了操作的动静,连带着手指点击屏幕的力度都减小了。


随着他操纵着火舞一扇子收掉对面c位的人头,队友也顺势一波拿下了胜利。


向鱼放下手机,被今屿枕着的手臂有些酸麻,他小心翼翼地扶着今屿的脑袋转移到枕头上,一向浅眠的今屿哼唧了两声,没有从梦中醒来。


扯来一旁的被子盖好在他身上,掖好被角,向鱼低头注视着眼前人的眉眼,略微明显的黑眼圈昭示着他这些天睡眠质量并不好。


那些辗转反侧的夜里,嘴上说着不在乎网上的言论,心里还是会想的吧。


嘴硬心软第一人就是你了,说着不会理会,还是会把那些话放在心上,一遍一遍去咀嚼去回味,反思自己做得哪里不够好。


可哪里有人是完美的,你真的没必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没关系,我会陪着你的,无论流言蜚语如何,只要我们做好自己就好。


向鱼想着,俯身在今屿额头轻轻地印上了一个吻。


晚安,翔子。


Fin.

评论(18)

热度(2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