珩翎

笔下人间,岁岁年年。

【双鱼座】衷情

今屿x向鱼


现背,ooc归我。请勿上升选手本人。


“而我那点隐秘的心意,我自己知道就好了。”




向鱼有女朋友。


这是今屿来到狼队第三个月后知道的事。


起初是一天训练结束,他和向鱼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一阵突兀的铃声突然打破了安静的氛围。


电话是打给向鱼的。


只抬起手机看了一眼,向鱼便对他说道,“翔子,我接个电话,你先回去吧。”


今屿愣了愣,有些奇怪于什么电话不能边走边接,但还是点了点头,往宿舍的方向走了几步。


身后向鱼温柔的笑声随着一阵夜晚的微风吹过他的耳边。


那是他第一次察觉到什么。





后来又有一次运营日,向鱼没有赶巅峰赛的末班车,和弹幕说了晚安,就在十二点前下播了。


今屿出来拿水的空当,看见向鱼一个人拿着手机站在不远处的阳台上,和电话那头有说有笑。


他很少见到那样的向鱼。


平日里沉默寡言,不善言辞是他的代名词,不擅交际也是他给自己贴的标签,但那屈指可数的几个夜晚,让今屿发现了不一样的向鱼。


原来他说话的时候也会不自觉地笑,尾音止不住的上扬。


这是很罕见的。


那时的他和队内成员已经逐渐熟络起来,于是他去问妖刀,怎么向鱼总是自己一个人躲起来打电话,换来的是妖刀的忽悠。


小胖子嘿嘿的笑了两声,告诉他以后你就会知道了。


没有得到答案的他又去问帆帆,帆帆同样讳莫如深,但是表示这很正常,让今屿不用担心。


今屿摸不着头脑,最后只能求助飞牛,飞牛见他满头雾水,叹了口气,问道,“翔子,没谈过恋爱吧?”


今屿如遭五雷轰顶。


“意……意思是说,向鱼在……在和女朋友打电话?”


他有些不敢置信,说话都变得结巴起来了。


飞牛有些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拍了拍他的肩膀,“虽然没有明令禁止谈恋爱,但是绝对不能影响赛训,所以大家私底下知道就好了。”


说完便走开了,留下还没缓过神来的今屿。


所以佑其有女朋友。


他觉得自己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塌了一角,又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那时他还不懂什么是喜欢。





秋季赛结束,正值休赛期,大家都打算出去散散心,但说巧不巧,队内的单身人士只有今屿,偌大的俱乐部就只剩他一个人。


早上醒来后他便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玩手机,一不留神就过了午饭的时间。


胃痛来得突如其然,毫无征兆的一阵抽痛让他差点抓不稳手机,直直地砸到了脸上。


今屿嘶地倒抽了一口凉气,忍着胃痛的灼烧感起床,想找点吃的填填肚子,却发现仅剩的库存只有几盒泡面。


无奈拆开包装,将泡面泡好,这个过程中他的胃一直时不时地痉挛,疼得他弯下腰去,手心和额头全是冷汗。


今屿突然没来由的一阵委屈。


好痛啊,他想。




突然,门锁处钥匙转动的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想抬头去看,费力地睁眼却发现眼前一黑,差点晕倒在地。


向鱼回到俱乐部,映入眼帘的就是捂着肚子蹲在地上,脸色惨白的今屿。


“我靠,翔子你怎么了?”他急冲冲地跑过来扶住今屿,“又胃痛了吗,你是不是没吃饭?”


没有得到回答,向鱼明白那就是默认了,他小心翼翼地托着今屿的手臂放在自己的肩上,扶他回到床上躺着。


看着躺在床上痛得蜷成一团的今屿,还有一旁的泡面,向鱼大致明白了来龙去脉,他叹了口气,“翔子,一个人在俱乐部也要照顾好自己啊。”


“泡面你就别动了,我去给你煮点粥,吃完粥把胃药吃了。”他叮嘱了床上的病号过后便起身离开了房间。


今屿痛得迷糊之际,听到向鱼的声音,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应答,大概生病的人都是脆弱的,他没来由的有一股想落泪的冲动。


【你怎么回来了呢。你怎么才回来。】




很快煮好的粥就被向鱼盛在瓷碗里端了过来,他将碗放在床头柜上,找来一个枕头垫在今屿后背,扶他坐了起来。


“多少吃点吧翔子,”向鱼将碗递给他,“吃完再把这些药吃了。”


今屿接过碗,有些心虚地说了句“谢谢”便吃了起来,一时间除了勺子和碗碰撞的叮当声外,房间里一片寂静。


不多时,向鱼便开始唠叨起来,“你总是不好好照顾自己,今天是我回来得早,要是再晚点,你晕过去怎么办。”


“不按时吃饭,胃病犯了谁照顾你呀。”


这不是还有你吗。今屿默默将这句话咽进了喉咙里。


看着向鱼那双真诚的眼睛,他突然有些不敢与其对视了。


一碗白粥很快见了底,向鱼接过他手里的碗,将一旁的白开水和药片递给他,“把药吃了,你再睡会吧,我去打两把游戏。”


他正欲起身,却被今屿拦下了,“不用出去,你就在这打吧。”望着向鱼不解的眼神,他挠挠头解释道,“万……万一我又胃痛了,好歹你还能及时解救我嘛。”


向鱼觉得似乎有点道理,点点头,便搬了张椅子坐在床头,“那你吃了药就睡会吧,我在这陪你。”


今屿也不知道为什么非要挽留向鱼,只是觉得有这个人在身边,自己就会安心很多,他仰头将药放入嘴里,就着开水吞了下去,盖上被子躺下了。


胃药的镇痛催眠效果上来了,他的脑袋有些昏沉,看着床边坐着的人的侧脸,今屿的心跳好像刹那间漏了一拍。


他有些恍惚,我是不是……有点喜欢上我的队友了。




今屿醒来后天已经黑了大半,向鱼还坐在床边,为了保证今屿的睡眠质量,他没有把房间的灯打开。


昏暗的房间里,手机屏幕的亮度照在他的脸上,今屿盯着他看得有些出神。


听到动静的向鱼刚好结束一把单排,他转头去看床上的今屿,“醒了吗翔子?”


“饿不饿,下午的粥还有剩,我去给你盛点。”


今屿有种被抓包的错觉,他慌乱地嗯了一声后,便把视线转移开。


看着向鱼走出房间的背影,他发现事情似乎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了。


他真的喜欢上向鱼了。


那些看见他接电话时的烦闷,得知他有对象时的震惊,不敢对视时的慌乱,无一不是他一步一步沦陷的信号。


可是同时今屿明白,这注定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


他可以是向鱼的队友,可以为他挡赛场上的子弹,可以替他分担生活上的压力。


可唯独不可能是他的恋人。


他会看着向鱼和喜欢的人结婚生子,走在他正常的人生轨迹上,拥有属于他自己的未来。


那个未来里没有徐翔宇,也没必要有。


所以那天晚上,他悄悄将自己刚刚萌发的感情扼杀在了荒草丛生的地里,同时掩盖上了厚重的泥土。





没有关系的,我只要一直陪着他就好,我要的不多,我只要能一直和他一起在赛场上打下去就好。


如果说再贪心一点的话,我希望有一场金色的雨能为我们而下。


而我那点隐秘的心意,我自己知道就好了。








评论(19)

热度(2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