珩翎

笔下人间,岁岁年年。

【双鱼座】如约

今屿x向鱼


现背,ooc归我,请勿上升选手本人。


“可我不想看到珠宝蒙尘,美玉有瑕。”




这是向鱼没有训练赛的第四天。


他托着下巴在自己直播的房间里发呆,听着隔壁首发五个人激烈的交流语音。


“中左中左有人!”


“河道视野去占一下!”


“等下奔狼直接冲他们红区!”




向鱼心里其实像明镜一样,他清楚很多事情。


比如说他一步一步变成吃土型中单。又比如说将他换到替补又是为了什么。



他其实没有那么在乎,他到底牺牲了什么,因为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从始至终他心里追求的,永远只有那座银龙杯。


为此他可以放弃中线,放弃kda,他可以顶着“让我独享经济”的ID经济四号甚至五号位,他可以操作丝血火舞冲向对方泉水卡位置为队友争取推塔时间。


他可以付出一切。


只是夜深人静和其他人打完双排配合后他偶尔也会看着结算页面,有那么一刹那的愣神。


为什么站在他旁边的人不能是徐翔宇,为什么那个蹲草灵性抓人的新晋打野,不能和吃草挤血的冠军中单并肩作战了。


他们曾经那么默契地切c抓人,有些话不用说出口就已经明白对方的意图。


可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向鱼落寞地垂下眼睑,手机屏幕上是他昨晚最后一把巅峰赛,不知火舞的超神战绩晃得有些刺眼。



“走佑其,陪我出去吃饭,饿死我了。”


结束训练赛的今屿推门进来,打断了他的思绪。


“打完了?”


向鱼抬头看向今屿,眼里带着探询的意味。


“别提了,我贼拉胯,今天发挥不好。”今屿走上前来拽他,“走啦佑其,别老坐着,起来运动运动,走走走。”


向鱼被他推推搡搡地带出了房间,注意力成功被转移了,没再继续追问,“噢……想吃什么翔子?”


“烤鱼烤鱼!”






直到坐在店里,向鱼才后知后觉想起来只有他和今屿两个人出来了,“他们呢?”


“御膳房今天做的菜不合我胃口,这不拐了你出来陪我吃烤鱼嘛。”今屿嬉皮笑脸地答道。


向鱼低头看向手机的“御膳房”群聊,上面显示着今天的菜式。


青椒肉丝,糖醋排骨……都是些家常菜,说不上丰盛,但也绝对坏不到哪里去。


“……”


最终向鱼把这归结于今屿太挑食了,并一本正经地劝他吃饭不要总是挑三拣四。


今屿哪里敢反驳,一个劲地点头称是。




很快热气腾腾的烤鱼端上来了,今屿率先动筷,夹了一大块鱼肉,仔细将长刺挑掉,放进向鱼碗里。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倒也不用……”向鱼有些无奈地看着碗里的鱼肉。


“自家中单当然要好好养。”今屿托着腮帮子笑着看他,“多吃点,都不见你长肉,佑其你太瘦了。”


什么自家中单。向鱼想辩驳的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他乖乖拿起筷子开始吃饭,没有再和今屿在这个话题上多作纠缠。


向鱼不想破坏这难得的氛围。


自从赛训组决定换他下首发后,他就搬到了另一间房间,没有再和其余首发四人再共用一间训练室。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总觉得那个房间的灯更暗些,暗得有时会让他产生那么一丝迷茫的错觉。


搬过来之后,他很少有机会和今屿再闲聊什么,一队每天都有训练赛,而他只能托着下巴发呆,听着隔壁房间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激烈的报点和战术安排。


虽然他们复盘比赛的时候一样会叫上向鱼,但他总感觉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同样会看比赛,但是亲自操作中单这个位置角色的人却不再是他。


他也会在心里比较,如果是我,这波我肯定会直接一闪上去踢人开团,给队友创造机会输出;如果是我,这波就会提前铺好火为反红区做准备;如果是我……


太多假如,却没法实现。


沸腾的红油在锅里翻腾,今屿的筷子在他眼前晃了晃,


“想什么呢佑其,快吃饭!”


“噢……好。”






从饭馆出来的两个人在路灯下散步,今屿伸手去揽上向鱼的肩,轻轻拍了拍。


他没有说一句话,向鱼却像感知到了什么,扭头看他。


“没关系,我最近挺好的,你不用担心我。”


说实话,今屿有时会恨向鱼的善解人意,他磨了磨后槽牙,将身体往向鱼那边倾。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蔡佑其,你不要这么懂我行不行。”


“好好训练翔子。”向鱼盯着路灯下扑棱着翅膀的飞蛾,有些生硬地想转移这个话题。


今屿听向鱼的语气,只能闭上嘴,在心里无声地叹了一口气。





回到基地,妖刀和飞牛还在饭桌上扯皮,一时没看到今屿身后的向鱼,妖刀大大咧咧地朝今屿喊道,


“今屿今天很c啊,训练赛肉铠直接超神,果然还是丑东西打野适合你。”


“滚吧你小胖子,”今屿笑骂了一句,搂着向鱼的肩往另一边的楼上走去。


飞牛在桌底下踢了他一脚,眼神示意他少说两句,妖刀这才发现今屿身旁的向鱼,有些讪讪地闭上了嘴。




回到房间,向鱼在床上坐了下来。


“不是说……今天很拉垮吗,”向鱼抬头去看跟进来的今屿,“超神的丑东西打野?”


今屿哑口无言,自知理亏地低头看着地板。


“我没那么脆弱徐翔宇,”向鱼淡淡地说道,“就是被下了首发而已,训练什么的又不是约不到了,我……”


“好了,佑其你别说了,”今屿有些烦躁地打断他的话,“我就是不想看你老是在房间里一个人发呆。”


“我好几次经过你的训练室,你都在走神,你在想什么佑其?”


“别和我说没事,我知道一定有事,我知道替补上不了场是什么感受,”今屿走近床边,挡住了头顶洒下来的光线,投出一小片阴影,将向鱼笼罩住。


“我刚来那会,射手转打野,每一个打野位的选手都虎视眈眈,只要稍有不慎,我随时可能被换下来,”今屿盯着向鱼的眼睛,“你又怎么可能不在乎首发,佑其。”


“我看得到网上那些话。”


“他们曾经夸赞的,他们曾经吹捧的,到头来却让你沦为平庸。”


“可我不想看到珠宝蒙尘,美玉有瑕。”


“自信起来鱼儿,你在我心里永远不比任何人差。”



今屿就是这样,像一座岛屿一样温柔又无声地将他保护着,几个细微的动作和寥寥几句,就能轻而易举地让向鱼溃不成军。


向鱼别过脸去,不想让今屿看到自己发红的眼眶,“我知道,我都知道,翔子。”他抹了把脸,“可我真的好想上场。”


我知道赛训组的安排,我知道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可我只是想再站上赛场,再和你并肩,无论是双刺客天衣无缝的配合,还是大法师和蓝领野的完美团战,我都想一遍一遍地再展现。


有哪个职业选手不想打比赛,作为选手,他们天生就是要为这个赛场厮杀的,无一例外。


今屿看出他的不甘心,却没有点破,他用最温柔的方式默默守护他的中单。


明明是超神的战绩,却刻意隐瞒下来,宁愿编造拉垮的谎言。


特意带他去吃烤鱼,美其名曰自己想吃,可爱吃烤鱼那个人从来都是蔡佑其。


将他从不自信的悬崖边缘拽下来,握紧他的手告诉他不要担心,他值得最好的。


“你要等我回首发那一天,”向鱼红着眼睛看他,“我们还能再一起打比赛的对吧,我还说过我想看我们五个人一起拿一次冠军的。”


“怎么是我先食言了。”


“你没有食言,佑其,”今屿俯身抱住向鱼单薄的身躯,感觉到有热泪落在了自己的肩头,他用力抱紧了怀里的人,


“一定会的,我等你。”

评论(30)

热度(2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