珩翎

笔下人间,岁岁年年。

【双鱼座】浮灯

今屿x向鱼


现背,ooc归我。请勿上升选手本人。


“如果是向鱼学长的话,亲一口也没关系的对吧。”




一切都起源于妖刀的一次直播。


“如果是xx学长的话,xxx也是没关系的”


5G冲浪的妖刀成功把这句话传授到了狼队每一位成员——尤其是今屿身上。


当然,被粉丝冠上“茶茶歪”称号的徐翔宇也用行动证明了这个外号不是浪得虚名的。


自从学会了这个句式,他每天最爱干的事就是在自己的队友向鱼身边哼哼唧唧——


“向鱼学长,你在吃什么,给我看一眼呗向鱼学长。”


“如果是向鱼学长的话,自己偷偷吃零食也是没关系的啦。”


“干嘛呀翔子——”


最终总是脸皮薄的蔡佑其率先投降,乖乖交出背在身后的薯片袋,然后慌乱地伸手去挡今屿在他身上乱动的爪子。


“给你给你给你,走开。”


“向鱼学长,不要这样啦向鱼学长。”得了便宜的徐翔宇非得再招惹一下他,使得蔡佑其的脸颊当即染上一层绯红。




当然,直播时也没少出现徐翔宇的茶言茶语。在逗蔡佑其这件事上,他总是乐此不疲的。


那天的平台活动,一场5v5的游戏,硬是让今屿玩成了对抗路的单人solo,期间包括且不限于各种“学长”“别紧张”诸如此类调戏向鱼的扣字对话框。


另一边的向鱼或许是被传染了,随后的直播里开始在小号“放飞自我”——


他在巅峰赛遇到了一个吕布,局内两人的开麦交流不断。


“学长学长,我来救你——”


“学长学长,我厉害吗——”


一局结束后,向鱼意犹未尽,兴冲冲地拉吕布进房间,“学长学长,我能跟你solo花木兰吗?”


“他打1v1干嘛——”等待巅峰赛排队的今屿另一台手机挂着向鱼的直播,他一眼就瞄到了这个画面,“这小子在混是吧。”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看到弹幕打小报告时心里徐翔宇有一丝不痛快,他磨了磨后槽牙道,


“钓男人?”





向鱼下播后走出直播的房间,莫名感到一股低气压,他打了个寒颤。


扭头一看,一脸幽怨的徐翔宇正倚在门边看他。


“咋了翔子。”


还没有意识到事情严重性的蔡佑其此时还一脸懵。


“向鱼学长刚刚直播玩小号很奔放啊,嗯?”说着今屿伸手去挠向鱼的腰,“一口一个学长叫的挺顺口啊蔡佑其?”


向鱼怕痒,求饶道,”别别别翔子,我错了。”


“错哪了向鱼学长。”今屿今天像是要不依不饶的样子。索性一把搂住向鱼的腰,整个人像树袋熊一样扒拉在向鱼身上。


错哪了?说实话向鱼还真不太明白,他只是下意识地向此时挂在他身上的这个人低头服软,“错……错在不好好打巅峰赛,跑去和别人solo?”


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的徐翔宇开始咬牙切齿,“你确定吗蔡佑其,再给你一次机会。”说话间紧了紧环在向鱼腰上的手。


“我不知道啊——哎别别别,别搞啊翔子!”谁料今屿突然发难,一把把向鱼拖倒,自己也一屁股坐在了训练室的地上。


“你真的不知道吗佑其。”今屿又摆出那副哀怨的样子,活像眼前的人拖欠了他巨额债务。


“你……你吃醋啦?”细想几遍后,向鱼才意识到了什么——今屿在吃那个路人的醋。


后知后觉的他站起身来扭头去看还坐在地上的今屿,突然没来由地想起自己曾经看到过的一段话——


“告白是小孩子做的

 成年人请直接用勾引

勾引的第一步 抛弃人性

基本上来说是三种套路

变成猫 变成老虎 变成被淋湿的狗狗”


蔡佑其觉得此时的徐翔宇就像一只蹲在雨里的大金毛。


“你叫别人学长……”


见他那副委屈的样子,蔡佑其只得蹲下身好声好气地哄他,


“好了翔子我错了,我以后不叫了总行了吧。”


见今屿仍不回答,他颇为无奈地想了想,改口道,“好吧,今屿学长别生气了好不好?”


看见眼前人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蔡佑其暗叫一声不好,徐翔宇就是专门在这等着他的。


果不其然,得寸进尺的徐翔宇又像一只大型犬一样扑了上来,双手环住蔡佑其的脖颈,“好的佑其,你说什么都对。”


“再叫一遍嘛佑其,再叫一遍——”


“……不要。”


“佑其——”


“……今屿学长别喊了。”最终向鱼还是屈服了,他脸颊蓦地红了起来,小声嘟嚷了一句,身上的人形挂件闻言早已乐开了花。


就这样一路小打小闹回了寝室。





刚洗完澡擦干头发从浴室出来的向鱼一个不留神,就被身后突然出现的今屿抱了个满怀。


他把头埋进向鱼的颈窝里,嗅着洗发水的清香。


“如果是向鱼学长的话,亲一口也是没关系的对吧。”


“……”






第二天的活动和向鱼一队后,今屿明显更加兴奋了,本性在局内暴露无遗。


“向鱼学长好帅,向鱼学长。”


看到向鱼选了守约的他毫不犹豫地锁了玄策,


“他是我哥,我叫一声学长有问题吗。”边说着徐翔宇嘴角已经不自觉地上扬了,手里的操作一顿变形,玄策的勾子不知被他甩到十万八千里哪去了,一旁的队友直呼演员。


另一边的向鱼只是无奈的笑笑,操作之余理了理队服衣领——


他可不想让一些不该看到的痕迹被发现。




“欲擒故纵的猫,充满独占欲的老虎,和在特定的人面前撒娇的狗。”


蔡佑其想,这用来形容他的男朋友徐翔宇,再合适不过了。

评论(26)

热度(47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